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业务课堂 >> 正文

中小企业实施管理软件分析及建议

更新时间:2010/8/11 17:44:24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一、现状分析
    企业管理软件是为管理服务的,它是企业管理的一个手段,过程中渗透有企业管理流程和想法。它更多是帮助企业实现管理思想和企业管理战略。当信息化达到较高层次,管理软件就会和管理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能把管理软件看是可有可无。看得见是硬件,看不见的是软件,两者从各个方面对管理起着这样或者那样的影响。实施管理软件可以有效的提升企业自身管理水平,这就是信息化所追求的目标。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中小企业的生存和竞争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对中小企业而言,管理软件无论作为战略手段还是战术手段,均已在企业经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结合我国目前的国情来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中小企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到2006年底,我国中小企业数量超过4200万家。这些中小企业存在着一定的普遍特征:资金不是十分雄厚,管理不是非常完善,信息化基础普遍较差,面临着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富有活力的经济群体。4200多万中小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0%左右。提供了75%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吸纳了80%国有企业下岗人员实现了再就业。不仅如此,中小企业还正在成为我国技术创新的生力军。65%的发明专利、75%以上的企业技术创新、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都是由中小企业完成的。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4200万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8%。其中,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中小企业数量有430多万户,个体经营户达3800多万户。中小企业实施管理软件已经势在必行。

二、选择合适的管理软件
    中小企业的规模和资金都较为有限,因此在选购管理软件时,也不可能像财大气粗的大型企业那样一掷千金。事实上,选择管理软件要选择适合自己公司的,而不是所谓完美的管理软件。
    选择管理软件可参考以下几点:
1、操作要人性化
    中小企业的员工大都只会简单的电脑操作,不可能人人都是电脑高手,因此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管理软件应当具备交互界面友好、可操作性强、设计人性化、健壮性和容错性高等特点,这样企业员工只需要通过简单的系统培训,甚至根本不需要培训就能轻松上手。
 
2、个性需求要灵活
   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中小企业,对管理软件产品的需求自然也会有所不同。这就对软件提出了非常高的个性化要求。由于管理软件众多,其操作界面功能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再加上企业人员大多对相关的软件知识知之甚少,这时企业可以多下载软件试用版本,找到觉得比较符合企业自身需求的软件。

3、实施周期要短
   一来对于正处于发展期的中小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益;二来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和白热化的激烈竞争,管理软件项目的实施周期越长,意味着企业所要承担的风险也越大。因此为了尽可能地防范风险,中小企业在实施管理软件时要尽可能地缩短管理软件开发项目的实施周期。

4、稳定要求要高
 “稳定压倒一切”,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无数中小企业对管理软件最实际的要求。在这个数字化、信息化的社会,不少已经搭建了信息化平台的中小企业对IT运营、维护、服务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一旦管理软件在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将会给企业带来难以估量的巨大损失。如果管理软件的稳定性得不到保障,就算价格再怎么便宜,也很难想象有哪家企业会为此而选择这样的产品。

5、技术支持、售后服务要好
   在中小企业管理软件项目的实施,以及后期维护的过程中,都有可能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所以选择管理软件时就要要求软件供应商的技术服务人员要具备较强的技术水平和出色的响应速度,能够通过电话指导、Email邮件、上门服务等手段为企业快速解决问题,缩短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亚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软件产品(进销存、财务出纳等),不需增加软硬件及相关人员配置。一次购买,终生使用,终生免费升级。下载连接:http://www.yatsoft.com/download.asp  可以通过QQ、电话等随时与我们联系。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