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无法打开红管家系列软件导出的Excel文件的处理方法

更新时间:2014/11/22 9:47:30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近期有部分使用Office2010(Excel 2010)的用户反馈,无法打开红管家软件(红管家财务出纳记账系统、红管家支票打印软件、红管家送货单软件、红管家进销存软件等)导出的Excel文件。

(一)第一种情况:打开文件的时候提示“文件已损坏,无法打开”。如下图所示: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微软为了推动新的文档格式,默认设置不允许打开早期版本Excel文件,可以进入文件菜单中的“选项”->“信任中心”->点“信任中心设置”,然后点“受保护的视图”,把右边的所有选项都不勾选。



(二)第二种情况:打开导出的Excel文件,在文档上方显示“受保护的视图无法进行编辑”的黄色提示栏。遇到这种情况,点“启用编辑”,然后再到文件夹下,重新打开相应的Excel文件即可。

    如果您遇到上述情况,仍然无法解决,则有可能是您安装的Office 2010(Excel 2010)不是最新版本,需要安装下Office 2010 SP1补丁包,可以到到微软网站下载SP1补丁包进行升级(升级不会导致已有授权失效)。

知识链接:
    受保护视图模式是 Excel 2010 中新增的一项新功能,它主要用于在打开可能包含病毒或其他任何不安全因素的工作簿前的一种保护性措施。为了尽可能保护电脑安全,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作簿都会在受保护的视图中打开,此时大多数编辑功能都将被禁用,用户可以检查工作簿中的内容,以便降低可能发生的任何危险。

    如果您使用的是盗版的Office 2010/Excel 2010,我们建议卸载盗版软件,安装免费国产办公软件套件金山WPS,WPS的文档格式兼容性更强,而且针对个人用户永久免费,使用习惯也与微软Office基本一致。
    WPS下载地址:http://www.wps.cn/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