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进销存软件中库存上下限预警的使用方法

更新时间:2015/10/9 11:38:39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一、什么是库存上下限呢?

    随着仓库管理软件逐渐在广大企业中普及开来,人们对仓库管理软件的认识也在逐步加深,摆脱了之前的仓库管理软件就是管理仓库的一种简单的表面认识,这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仓库管理软件中的仓库管理预警机制功能,如亚拓管理软件中的库存上下限预警功能,就是为广大的企业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仓库预警方案,使得企业的仓库管理不再因大量积压或者缺货断货而时紧时松。

    库存过高会占用企业的资金,影响资金的周转率,库存过低又会使企业白白失去许多商机,上下限就是指合理库存和最高库存,是最重要的补货参数,那么能不能给企业限定一个合理的库存量,当实际库存偏离限定值时,企业的管理人员能够及时知晓,以便迅速做出反应,进行业务调整,这些功能都是可以通过“库存上下限”功能来实现。

    库存上下限一直是仓库管理系统中比较重要的一点,相对于企业来说,库存的多少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那么亚拓管理软件中库存上下限该如何设置呢?

二、具体操作步骤

    库存上下限预警数量可以针对所有仓库使用,也可以同时针对某个具体仓库使用。也就是对一个仓库或者一个门市的数量进行监控,也可以对全部仓库进行监控。当商品数量达到其上下限都会有相应的提示,可以通过及时补货或者通过各仓库的调拨等方式来解决。

    1、打开软件

    2、在功能导航窗,点击“仓库管理”——“库存上下限”,即可进入库存上下限操作界面,如下图一所示:

 

图一

    3、进入“库存上下限”操作界面,可以选择仓库来进行设置,系统默认是“全部”即所有仓库的库存上下限,可以选择某一个具体的仓库进行设置。

    另外点击“批量操作”按钮,可以选择多个商品,然后点击“批量设置”,可以弹出库存上下限批量设置对话框,统一设置选中商品的上下限数量,如下图二所示:

图二

    最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保存当前进行的库存上下限的设置。

    4、在仓库管理右侧导航栏中,选择仓库库存预警查询,即可进入仓库库存预警查询界面,库存预警查询可以统计出仓库商品库存数量超过上限数量、低于下限数量的商品信息。支持按所有仓库和每个仓库进行汇总。可以选择仓库来或者选择某一个商品来进行查询,系统默认查询显示的是所有仓库及所有商品的预警查询,如下图三所示:

图三

    库存上下限或者库存预警查询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利用好这个功能,可以有效控制库存存货,合理分配库存资金金额,提高公司的运行效率。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